朱柳喑

墙头众多,磕cp容易上头

© 朱柳喑
Powered by LOFTER

【曦瑶】朝露晞

终于赶出来了的七夕贺文,请大家品一品嘿嘿嘿


由于好久没有写文了,如果有没写好的地方,欢迎大家提意见!


一句话忘羡


OOC都归我!


蓝曦臣出关的时候,是春天,从寒室走出来,蓝曦臣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屋前的繁花似锦。蓝曦臣好不容易静下的心,又起了波澜,这些,都是当年金光瑶一手包办的,每一株每一朵,都是回忆。

 

寒室的位置在云深不知处着实不算好,虽说不至于冬凉夏暖,但是由于寒室周围的草丛太多了,一到夏日就多蚊虫,而且寒室周围虽然草丛多,但实际上除了绿色,还是绿色,其他什么颜色都没有,金光瑶来寒室的时候就很奇怪:“二哥怎么不种点花啊,寒室这样看起来也太单调了。”蓝曦臣倒是不以为意:“阿瑶你是知道的,我一向是不在乎这些东西的,要不阿瑶你帮我装饰装饰?”蓝曦臣只是开开玩笑,金光瑶却当了真。

 

没过几天,云深不知处门前就多了几车运花的车子,站在门口的蓝家子弟有些奇怪:“我们没买过花啊,你们是不是送错地方了啊。”送花的人也奇怪:“不是啊,这订的时候白纸黑字写着的送到姑苏云深不知处,难不成我还能不认识这几个字?”门口的蓝家子弟正想说些什么,就听到有人说话:“倒是我忘了说了,这花是我买了,要送到你们宗主那里去的。”那蓝家子弟一看,原来是金光瑶:“原来是金宗主,那你们就进去吧。”

 

蓝曦臣也是听人禀报才知道这件事的,急忙赶到寒室,就看到金光瑶正指挥着那些花匠把花种到设计好的地方。“我不过是开个玩笑,没想到阿瑶还当真了啊。”蓝曦臣被吓了一跳,金光瑶看到蓝曦臣来了,连忙吩咐工匠按之前定好的方案继续,自己赶快迎了上去:“二哥的话我一向是当真的,难不成二哥还要罚我不成?”“怎么会罚你,阿瑶这么做我感激还来不及,怎么会罚呢。”金光瑶看着蓝曦臣,不知为何想到了当年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蓝曦臣难得一见的狼狈样,和现在这般端方雅正比起来,实在是差距很大,有趣得紧,不免笑出声来。蓝曦臣见金光瑶莫名笑了起来,有些奇怪:“阿瑶这是想到什么了,这么好玩儿。”金光瑶一歪脑袋,打量了一下蓝曦臣,笑眯眯地说:“我在想,如果二哥也学这些花匠去种花,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子。”金光瑶说完,也不等蓝曦臣回答,就跑到运花的车边,挑挑拣拣了一番,指着一株花苗,对蓝曦臣说:“二哥,不如我们就种这个吧!”蓝曦臣本想拒绝,但是看着金光瑶难得显露出的少年心性,不由得心一软,也就由着他去了。

 

金光瑶向工匠询问了种花时的注意事项,就兴致勃勃地拿着工具,捧着花,跑到蓝曦臣身边:“二哥我选好地方了!我们赶紧去种吧!”蓝曦臣从金光瑶手中接过工具:“那就请阿瑶带路吧。”金光瑶小心避过已经种下的花和挖好的坑,走到靠台阶的地方,对蓝曦臣道:“二哥,不如就把花种在这里吧。”蓝曦臣很是不解:“阿瑶怎么选了这么个地方,这么不起眼,哪怕是开了花,我也是注意不到的。”金光瑶已经接过蓝曦臣手中的工具,开始挖起了坑:“二哥忘了那句‘苔痕上阶绿’了?”蓝曦臣愣了愣,蹲下身子,接过轻轻捧起花苗放到金光瑶已经挖好的坑里:“阿瑶这么说,二哥就当不起了,要不还是种到金麟台去吧。”金光瑶抬头,就对上了蓝曦臣的眸子,一双盛满笑意的眸子:“既然二哥都这么说了,那我可就在金麟台等着二哥送花了哟,二哥可千万别食言呀!”“好啊。”

 

蓝曦臣和金光瑶种下的花,来年就开了,紫色的小花随风摆动,看起来随时都会折断。蓝曦臣后来才知道,那是一朵,桔梗花。观音庙以后,蓝曦臣回到云深不知处,把自己关在了寒室里,不见所有人。有一日夜里,他走出了寒室,难得抛弃了雅正,一撩袍袖,坐在了台阶上。那天是月圆之夜,月亮高挂空中,月色如水浸润万物,蓝曦臣恍惚想起那日金光瑶说的“苔痕上阶绿”,现在反倒成了“天阶夜色凉如水”,蓝曦臣只觉得自己从未这么深刻领会过诗句的含义,置身其中,又岂止凉如水。

 

蓝忘机知道蓝曦臣出关了,便赶了过来,刚一进院子,就看到蓝曦臣愣在那里:“兄长……”蓝曦臣这才缓过神来:“忘机来啦,怎么,魏公子不在吗?”“魏婴,同思追一起去夷陵了。”“原是如此,忘机可知叔父在何处,我既已出关,总不能不去见见叔父。”“我与兄长同去。”蓝启仁见了蓝曦臣,难得没有多说什么,甚至听到他想出去游历一番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嘱咐了一两句,便让兄弟二人退下了,许久,屋内才传来一声长长的叹息。

 

出关的第二日,蓝曦臣便下了山,御剑去了一个地方——当初观音庙一事后,仙门百家精挑细选的封棺之地。蓝曦臣感觉离棺越近,自己心口就隐隐作痛,脚下的朔月也微微震动,蓝曦臣低头,这把剑上,是沾着阿瑶的血啊……

 

蓝曦臣觉得闭关七年的时间,都没有现在到棺前的短短几步走的时间长。“阿瑶……”蓝曦臣抚上棺身,眼中是前所未有的悲伤,他闭上眼,好一会儿才平复了心情。蓝曦臣从乾坤袋中拿出一张琴,琴身呈墨色的,隐隐泛着光,琴弦皆是半透明的,若是有识货的人在此,定是大吃一惊的,做这张琴的每一件材料都是稀世珍品,单拎出来的价格都不是寻常人能负担得起的。蓝曦臣抬手抚过琴弦,对着虚空说道:“阿瑶,这琴是我寻了好久才寻到的,本是,想在你生辰时赠与你的,你,怎么就不等等呢……”蓝曦臣拨动琴弦,缓缓弹了一曲《洗华》。曲毕,蓝曦臣也不停,一曲接一曲地弹下去,直至力竭,蓝曦臣才停下,倚靠在棺木上,清风拂过面颊,他才发觉,自己已是泪流满面。

 

“阿瑶久候了,本是定好了这个时候要教阿瑶弹琴,却耽搁了,还要阿瑶等我,真是罪过。”蓝曦臣匆忙赶到寒室,就见到金光瑶坐在案前,面前的茶早已凉透。听到蓝曦臣这样说,金光瑶连忙转过头来:“我怎敢责怪二哥,二哥是宗主,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来就很不容易了,我怎敢怪二哥迟了呢。”蓝曦臣走到案边,重新烧了水,沏了茶:“上次只讲了如何识谱,这回阿瑶可就要上手试试了。”“有二哥这位名师在,我这个徒弟可绝对不能给师父丢脸啊。”蓝曦臣拿了一份曲谱出来,对金光瑶道:“这是入门的琴谱,阿瑶先试试看。”金光瑶本就有些古琴的底子,这入门的琴曲对他来说也不算太难,一曲弹完,蓝曦臣点点头:“阿瑶这一曲虽不算是余音绕梁,但也是很不错了,只是一点,阿瑶的指法还是要改改。”说着,蓝曦臣便走到金光瑶身边,握着他的手细细指点。金光瑶觉得自己被蓝曦臣身上的味道拢住了,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心中眼中都是蓝曦臣,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出的寒室,是怎么回的金麟台,他只觉得自己身上全是蓝曦臣的味道,手上还残存着蓝曦臣的温度,耳边还是蓝曦臣的呼吸声,他的整个世界都是蓝曦臣,连心尖上的方寸之地,也是他。

 

“滴答”一滴雨落在了棺木上,其他的雨滴也不甘示弱,匆匆忙忙落下,下雨了,还是大雨。蓝曦臣任由雨点打在自己身上,他站起来,把琴收回乾坤袋,又掏出了一块玉玦,这是金光瑶赠与他的最后一件礼物。

 

蓝曦臣失了灵力,被金光瑶囚禁在芳菲殿中,殿内依旧点满蜡烛,把一切都照地通透,金光瑶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二哥,”金光瑶的称呼一如往常,“二哥不必这样看着我,我放下东西就走。”金光瑶拿出一个精致的木盒放在桌上,深深地看了一眼蓝曦臣,便转身离开了。蓝曦臣闭了闭眼,打开了桌上的盒子,盒中是一枚被精心雕刻过的玉玦——与君长诀。玉玦不重,可现在重于千钧,蓝曦臣觉得自己的手从未如此抖过,当年云深不知处被烧,父亲长逝,都不曾有过的悲伤笼罩住了蓝曦臣,他迷茫了,难得,迷茫了。

 

蓝曦臣站在棺前,突然用力一掷,玉玦落在地上,四分五裂,他眼中闪过一丝决绝,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

 

回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离宵禁只剩一刻钟了,蓝曦臣匆忙赶到了静室,第一次不顾礼数,没有敲门就进了去,就看到魏无羡坐在蓝忘机的腿上,笑嘻嘻地说着什么,直把蓝忘机逗得两耳通红。见到蓝曦臣进来,魏无羡虽然惊讶,但还是不慌不忙地从蓝忘机身上下来,在一旁坐下:“兄长今天怎么不敲门就进来了啊,这不是兄长平日里的作风啊。”蓝曦臣虽然知道自己刚才的举动着实不合蓝家规矩,但还是忙不迭坐下来,从怀中取出一张纸,放到魏无羡面前:“事急从权,烦请魏公子帮我这一个忙。”魏无羡拿起纸,仔细看了看,表情渐渐变得严肃:“兄长当真要这么做?兄长可知这么做不仅会自损修为,而且,生生世世不能入轮回,只能做个孤魂野鬼留在这个世上,兄长……你真的想好了吗?”蓝忘机自然也是看到纸上的内容,面上难得显露出担忧的神色:“兄长……你……”“忘机同魏公子不必再劝,我已下定决心,是我,欠他的,就应该由我来还,若是叔父要说什么,也是由我一力承担,魏公子不必担心,另外,最好的时间我已看好,就在后日,拜托魏公子了!”“……好”

 

蓝曦臣回到寒室,和衣睡下,梦里头,那人还是穿着金星雪浪袍,眉间一点的朱砂格外耀眼,他听到那人说:“蓝曦臣,你太傻了。”蓝曦臣依旧笑着,还是那副温润如玉的模样,却一把把人揽入怀中,紧紧地搂在心口。


桔梗花的花语大家都应该知道的吧,我就不多重复了


麻烦大家要打我的话轻点儿打,别打脸23333333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