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柳喑

墙头众多,磕cp容易上头

© 朱柳喑
Powered by LOFTER

【策瑜现代】江城子

cp:主策瑜,副权逊,曹郭

P.S:人物肯定会有ooc的。。。表在意呀!!!

 又P.S:这是前几个月写的,模板大致以现在自己的现状为蓝本吧!

 今天是东汉高校成立100周年,当年东汉高校的毕业生们,都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母校的百岁生日,周瑜,也不例外。周瑜到的很早,原定9:30开始的庆典,他8:00就到了,原因不外乎其他,只是想趁人少时,好好走一走罢了。

 真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H市的天,总是这么蓝,一如当年。东汉高校的校门,是普通的白色,上书草书的四个大字:东汉高校,不禁为学校添了几分洒脱。校门走进去,是一条长长的林荫道,两边种满了梧桐树,高高的,茂密的,偶有几许阳光洒下,为道路添了几许斑驳。

8月22号是东汉高校每年军训的日子。“高一新生到林荫道东侧靠近教学楼处集合!”刚刚到班里的周瑜才坐下就收到了教官的指令,无奈只好跑下楼去赶紧排队。哪知道乌压压的一片人,周瑜根本找不到自己的班级,等他找到了,就见教官狠狠瞪了他一眼:“下次再迟到,自己自觉多站半小时。”周瑜连忙点点头,大致估了估,站到了男生队伍倒数第二的位子上。教官和班主任再次点了点人,看人都齐了,就把人带到了操场上,听校长训话。大概讲了十来分钟,周瑜后面的男生拍了拍他的肩,周瑜转过头,看见了一张大大的笑脸:“你好!我们互相认识一下吧!听校长训话怪无聊的。我叫孙策,字伯符!”周瑜愣了一下:“你好!我叫周瑜,字公瑾,很高兴认识你!”

 过了林荫道,向前是操场,向西是教师办公大楼,向东是教学楼,周瑜脚尖一转,向东走去。教学楼自西往东依次是高一高三高二,周瑜走到高一楼一层的最东端,班级门牌上大大的四个字:高一四班。周瑜伸手敲了敲门牌,轻笑。

 孙策人长得帅,又阳光开朗又爱笑爱聊天,整个就是一人型发光体,走哪儿都有人认识,尤其是女生,一个个花痴的不得了,再加上每次身边都跟着一个温文尔雅又谦和的死党周瑜,秒杀从学生到老师再到扫地大妈的所有女性生物。是的,自从军训那天操场上互相认识以后,这俩人就立马接上了头,仿佛前世就认识,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哥们儿。

 某日,高一四班。

 这是孙策和周瑜认识大半年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吵架,吵得那是鸡飞狗跳,起因只是一道物理题。(不要问我他们为什么会为这种小事吵起来。。。反正我是作者)孙策和周瑜经常一起讨论题目,意见不同也不是没有,争执也不是没有,但是每次争执之后不过三分钟,两个人又重归于好了。。。然而这次。。。“为毛啊!!答案不是一样的吗!!我哪里有投机取巧!!!这个加速度难道不是10m/s吗!!!难道不可以看成自由落体吗!!!” “但是题目里面并没有不计阻力呀!你这样考试被老师扣分怎么办!!” “他又不能算我错!!也没说不能呀!!”(实在想不到神马高深的题目了。。毕竟我是个物理渣。。。不要问我为什么不选其他科目(╥╯^╰╥))。。。然后,据现场目击者回忆:孙策一摔手上那本厚得可以砸死人的五三,头也不回,走向了篮球场,而周瑜则是一合五三,一摔笔,从抽屉里抽出一本《瓦尔登湖》看起来。“小夫妻吵吵闹闹,很快就会好的啦~吵一吵也有好处的啦~~"隔壁三班的甘宁如是评价。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孙策还是和以前一样该吃吃该喝喝,貌似没受影响,但周瑜开启冰冻模式,方圆两张桌子之内,没有生物。又过了几日。某天午饭时,班里除了周瑜以外,没有人了。“笃笃笃!”周瑜有些奇怪的抬头,接着就看见门把手转了一下,一个脑袋探了进来,孙策。。。“那个。。。公瑾。。。我看你没去吃中饭,就帮你打了一些来。。。那个,上次,我们和好好不好。”孙策小心翼翼地说道。周瑜看了他一眼,扑哧笑了出来:“为这么点小事冷战这么多天,你说我们是不是绝了。”孙策忍俊不禁:“也是,公瑾,下次我们不吵架了好不好~” “必须的!”

 一年过去,高二的学习生活比起高一,要紧张不少,不仅是因为离高考就差一年了,还有,该死的学考和选考横在了眼前。“……好了,希望各位同学赶紧定好自己选考和学考项目,双休日一定要记得按时报名,记住!这次只有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技术的选考和学考,其他科目暂时不要报!好了,下课!” “公瑾,你报什么啊!”孙策侧过头问。“嗯。。。我想选物史政。”周瑜犹豫的说。“物史地!!!你要考哪个系啊???”孙策完全想不出这种奇葩的组合可以选哪个系。“复旦法学系。”周瑜这回倒是掷地有声。“可是公瑾你的化学明明是最好的,不选化学不是很可惜吗。”孙策皱眉。“那有什么办法,自己想考的地方,跪着也要考上呀,这不是班主任常说的吗!那伯符,你选哪几门呀?”周瑜无奈。“物化史。”孙策眼睛亮亮的。“物化史?哪个系?” “复旦经济系,本来只要求物化的,所以还有一门随我喽~”孙策耸耸肩,无所谓的说。“但是,你能告诉我,为什么经济系要选化学吗……” “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法学系为什么要选物理吗……”

 又是一年夏来到,已经高三的策瑜二人在经过了学考选考及英语高考之后,终于开启了语数模式。今年的夏天来得格外的早,也格外的热,教室里的空调开足马力,楼外室外机的声音震天响,难得老师没抢占自修课,班里的众人都在安安静静的自习。“啪嗒!”一个纸团落到了周瑜的手边,周瑜打开一看,不禁笑出了声:公瑾~好无聊啊!!!我们溜出去好不好~反正题目做不出。。。。好嘛~公瑾~~~~周瑜抬眼看了看过道对面正不住向这边张望的孙策,瞄了一眼自己写到一半的立体几何,摇摇头,对孙策比了个“OK”的手势。几分钟之后……“咔嗒!”教室的门轻轻开启,又关上,孙策一把抓住周瑜的手,狂奔到操场的花坛边才停下。“唉,我是不打算复习了,就剩一礼拜了,复习半毛钱也没用,还不如去玩儿,是吧,公瑾!”孙策勾着周瑜的肩,朝他眨眨眼。“随你吧。你不是要去体育馆吗?走吧!” “还是公瑾了解我,嘻嘻~”

 三栋教学楼之后是科学楼和综合楼。

 高二下半学期的一次信息技术课上,计算机室里是主机工作的声音,老师布置了作业,就去开会了。“公瑾,我们联机吧!”孙策拍拍周瑜说。前者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了作业,而后者还有收尾的excel。按下上传键,周瑜什么也没说,只是带上了桌旁的耳机。

 高一上半学期的某次化学课,四班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化学实验。那天做的是萃取实验,分离四氯化碳和碘水。四氯化碳的味道有点像氯仿,而且周瑜又有点感冒,所以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孙策和周瑜的物理都不错,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物理实验课,因为只要和小车有关的实验,他们全都失败了,这种格外莫名其妙的事情搞得两人很郁闷。
 综合楼后面就是食堂,每次饭点的铃声一打响,整个校园就变成了百米冲刺的赛场,一个个都是争先恐后地跑去食堂,然而孙策作为一名体霸,次次冲在第一线,周瑜只要找好位子,然后?然后就有人自动给他把饭盘端来了呀。

 走过食堂,再拐个弯,就是东汉高校的图书馆了。东汉高校的图书馆是H市最有名的图书馆,倒不是因为东汉高校的名声,而是图书馆内有很多孤本,当然这些孤本是绝不会给学生看的。

 秋意正浓,图书馆外几棵梧桐树早被镀上了金黄,太阳从梧桐被放大了无数倍的缝隙中投射进阳光,把阳光轻放在桌上。这是一个周末的上午,周瑜和孙策对面坐着,笔尖在纸上划过的沙沙声和窗外扫地阿姨打理落叶的声音完美的契合在一起,仿佛交响曲。孙策在历史作业上落下最后一个字,合上笔盖,抬眸打量起了对面的周瑜,沐浴在阳光里的他仿佛教堂里圣洁的天使,散发着光辉。不同于孙策偏麦色的皮肤,周瑜的皮肤很白,阳光下甚至有些透明,犹如成色上好的玉,上好的白玉。周瑜的睫毛很长,眸色微微有点偏棕色,唇色微粉,接近饱满。“喂!孙策!!”周瑜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孙策这才发现,他不自觉凑到了周瑜的跟前,周瑜的眼中满满都是他的影子。

 图书馆过去,是高高的宿舍楼,拐角处,是一个小花园,花园的中间是一个亭子,还有几张石凳石桌被掩映在茂密的藤架下。

 高三那年冬天,H市迎来了五十年一遇的大雪,雪掩盖了整个城市,学校难得允许学生穿自己的衣服。一吃完午饭,大部分学生就跑回教室取暖,也有些人在操场上打雪仗,而孙策和周瑜则在天寒地冻中,在花园里聊天。“孙策,你大雪天的把我叫出来,到底是干什么?”周瑜缩在自己的羽绒衣里面,眼睛里写满了不满。孙策静静的看着周瑜:“公瑾,你觉得高一一的那对姐妹花怎么样?” 周瑜有点哭笑不得:难道找自己出来就为了这么点事儿???“挺漂亮的呀,不是说是校花吗?怎么,你想追?” 孙策嘴角勾了勾:“没有呀,我只是问问你的想法,她们的条件比不上我要追的人。” 嗯???周瑜愣了,心里突然有些不舒服:他已经有喜欢的女生了呀。。。“那你。。。打算追她啊。。。” “对呀对呀!想请公瑾帮我出谋划策呀!” “她。。。” “ta性格很好的,超级温柔,而且成绩也好,长得也超~漂亮的!对我很好的!!真的很美好呢!!有种此生非ta莫属的感觉~”周瑜心中没来由的有些失落,甚至,有种心痛的感觉。“可是,我不知道ta会不会接受我,我也不知道ta喜不喜欢我……” “那你可以问问她呀,写封情书也不错呀,现在学校里面不是有很多代写情书的吗。” “……但是,我想亲口问ta,到底ta对我,是什么感觉。”孙策双手撑在桌面上,凑近周瑜,蜻蜓点水一样亲了亲周瑜的额头,“所以,公瑾,我打算追你,你答应吗?” “……”周瑜抬眼看着孙策,他的眼中满是认真,和自己的影子。周瑜的心情突然变好了,笑了起来,“伯符可以试试哟,看我会不会同意。”天空中,雪花在翩翩落下,阳光在簌簌洒下。

 逛完整个校园,已经9:10了,当年的毕业生们已经三三两两来了不少了,周瑜余光扫到几个熟悉的身影。“周大律师来的挺早啊!”郭嘉笑嘻嘻地凑上来,身后是一个周瑜熟悉的人,“奉孝和曹总来的也不晚呀。”曹操,大周瑜十届的学长,曹氏集团的掌舵者,鲜为人知的是,曹操并不是单身,他的另一半正是这个素有鬼才之称的郭嘉。郭嘉是曹操创业早期的成员之一荀彧提携进来的,也是周瑜前几届的学长,郭嘉是曹氏的大功臣,提出过好多金点子,犹以曹氏对抗根基深厚的袁氏时提出的十胜十败论出名,是曹氏现任的CMO(首席营销官),与周瑜同届,也是周瑜的好友之一。“哎呀,公瑾啊,我跟你说,今天校庆完,我们一定要出去聚一聚!这两年工作上打交道这么多次,私下里都没好好聊过,太可惜了!记住啊,不准跑!今天一定要一醉方休!”郭嘉勾着周瑜的背,笑意盈盈。“当然可以!” “奉孝,你不能喝这么多酒了。”郭嘉身后的曹操皱着眉打断,郭嘉爱喝酒,但是他的身体却越来越差,曹操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又和郭嘉聊了一会儿,如同在酒宴上推杯换盏一般,也就各自分开去见其他熟人了。“公瑾哥!”听到熟悉的声音,周瑜转过身,已然是孙氏集团的当家人的孙策的弟弟,孙权,正和周瑜的助手,陆逊一起向他这边走来。“公瑾哥,你来得早也不跟我说一声,吓得我今天早上差点要把宅子给拆了……”孙权无奈地说。“仲谋也会被吓到?传出去可又是头版头条了!”周瑜调侃道。“哎呀,过了这么多年再回到母校,真是感慨万千啊!想当初我和小鹿还是因为被老师叫去‘喝茶’认识的呢……” “仲谋,够了……”一旁的陆逊发现周瑜的神色有异,皱眉提醒。孙权反应过来,略带歉意:“公瑾哥,我不是有意要……” “欸,无心之过罢了,我怎么会在意呢!走吧,庆典快开始了!”周瑜拍拍孙权的肩,无所谓地笑笑。

 从大学毕业后进入孙氏旗下的建邺律师事务所实习,到现在成为建邺的金牌律师,在业界颇负盛名,整整10年,周瑜在孙氏已经整整10年了,而他也已经31岁了,和孙策相识15年了,距离孙策车祸重伤失踪5年了。周瑜还记得高三孙策向他表白的第二天早晨到校时,桌上那张笺上写的话: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笃笃笃!”周瑜在敲门声中回到现实,“请进!”门把手转动的声音响起,似乎是有人故意放轻声音,周瑜没有抬头,一个熟悉的乳白色保温罐放在了周瑜面前:“公瑾,我看你中午没吃饭,就自己做了一些,不知道你要不要吃……”如果是5年前的周瑜,他一定会一拳揍上去,如果是15年前的周瑜,他一定会红了眼眶,但是,现在的周瑜只会淡淡地回答他:“滚。”声线平稳,没有一丝感情波动,就好像在法庭上陈述一个事实。对面那人也不做纠缠,转身离去,只是在关上门前说了一句:“松鼠鳜鱼放久了,就不好吃了。”

 那个人,回来了。5年之后,孙氏集团的孙策霸气回归,他出现在了各大媒体上,而关于那5年孙策的去向和动态的猜测文字填满了整个世界。好像也是从那天开始,孙策和周瑜突然变成了两条不交集的平行线,一个平平稳稳重掌孙氏,一个冷冷静静继续做律师,再无言。“伯言,你说我哥和公瑾哥如果一直这样下去,那我哥回来的意义何在?” “不会的,你哥在这件事情上绝对沉不住气,看好了,不出三天,他一定会去找瑜哥的。”陆逊半眯着眼说。“伯言,”孙权翻身压上陆逊,“要叫哥,我哥就是你哥……”如果郭嘉是乌鸦嘴,那陆逊这回就成了预言帝。陆逊说完这句话的第二天,建邺律师事务所里就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孙总,周律师在。”不等孙策问,陆逊就善解人意地告诉他了。“谢了,伯言!我一定会给权儿放假的~”孙策笑嘻嘻地说。

 周瑜这几天正为一场法援头疼着,倒不是不会,而是不想,这种法援的案子每个律师每年都一定要接,而这种案子又棘手,每次碰到,就是一个头两个大。“公瑾又在为法援的事情烦心啊,每次都是这样,我不是说可以帮你推掉的嘛……”周瑜感觉有人环住了自己,紧接着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就在他颈窝蹭啊蹭。“……” “公瑾,我错了,我不该瞒着你的,我不应该瞒着你这么久的,我应该告诉你的,公瑾……可我也是做了4年的植物人的,才刚醒嘛……公瑾,原谅我,好吗……”这5年里,周瑜变得越来越不像周公瑾了,他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张扬。孙权在他醒后曾对他说过:“哥,你知道吗,公瑾哥越来越像你了。”每个人记住一个人,遗忘一个人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而周瑜选择改变自己,变成他。孙策在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久久无言,他的那场车祸,是死对头许贡制造的。孙氏也在第一时间把许贡告上了法庭。孙策后来看过庭审的录像,那人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了胜利,却无一丝喜悦。“孙策,我……” “公瑾,我醒来以后一直很想见你的,你知道吗,那天我跟在你后面,陪你一起走了一遍校园,”周瑜惊讶地抬头,“我看着你的背影,你知道我有多想揍自己一顿吗,我这个大混蛋,竟然让你一个人过了5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孙策喃喃道,一点一点覆上自己朝思暮想的唇。“公瑾……不做律师了好不好……回来帮我好不好……” “…………”孙策觉得自己等了半生,才听那人,“嗯……”

 孙权第五十八次看到孙策从自己眼前晃过,实在受不了了:“哥,你好了没啊,再下去我还看什么电影啊……”现在的孙策正在担任孙宅保姆一职,打扫完一次卫生,周瑜检查一次,摇头,重新打扫,点头,完成,但是周瑜是不会这么容易放过孙策的,故而摇头的次数比较多,于是就有了刚才的一幕……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