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柳喑

墙头众多,磕cp容易上头

© 朱柳喑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现代AU】Sweet

# 我发现我的楼诚日常全是来自我的日常😂😂😂#

感谢二位的虐狗大法@一宜蚁毅 @閆彧 我装作我艾特的到的样子。。。。

前方ooc预警!!!

#微台丽#

明总裁爱吃甜食,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每天上午十点,下午三点,总可以看见秘书端着一杯咖啡和一款甜点走进办公室,十五分钟后,又端着空盘子出来。

明氏集团周边有许多的店铺,其中甜品店最多。在茫茫甜品店里,明总裁最爱的,便是一家名叫“Rencontrer ” 的小店,而且,非此不可。“Rencontrer ” 店面不大,坐落在街道的转角处,很不起眼,可每到午休时总会排起长长的队伍,吃过这家店甜品的人总会赞一句正宗。

“Rencontrer ” 的老板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一米八几的个儿,瘦瘦的,总是笑着面对每个人,所以来店里的人最后都是心情甚好的走出店门的,毕竟,一切都是充满笑意的。

明楼第一次来“Rencontrer”是在一个午后,彼时他刚刚从国外出差回来,从自家车上下来,看看自己20楼的办公室,突然感觉很疲倦,让人将行李送回家,就开始在公司周边漫无目的的走来走去。

下午两点的街道两旁只有零星几个人,阳光斜斜撒下来,街边的每一家店都仿佛被镀上了一层金,然后,然后“Rencontrer”玻璃窗里精致的马卡龙就映入了明楼的眼里。明楼推开店门,点了一杯Espresso又加了马卡龙,就在窗边随意挑了个座位,细细打量起这家店来。

店里是典型的欧式装修风格,墙上挂着几幅风景照,明楼仔细看了看,一部分是熟悉的巴黎景致,还有一些看风格,似乎是在俄罗斯拍的。店的中间挂着一盏大吊灯,淡色的光一缕缕打下来,每张餐桌上都放着一盏小小的,外型类似煤油灯的小灯,底座上有个小小的旋钮开关,可以调节亮度,只是白天就不需要了。

“先生,您的Espresso和马卡龙,请慢用。”一个低沉的声音在明楼耳边响起。明楼转过头,是个年轻人,好像是店里的甜点制作师吧,明楼回忆起刚进店时,在柜台后面的厨房一闪而过的身影。“是的,我是这家店的甜点制作师兼老板。”他仿佛看穿了明楼的想法,微微笑着说。明楼有些惊讶他能知道自己的想法,重新打量了一番对方,嗯,鹿眼,美手,还有刚刚耳边响起的低音炮,“我想,以你的条件,开这么一个小店,当一个小小的甜品师,似乎,有些屈才。”明楼咽下一口马卡龙,嗯,真甜。“我喜欢做甜品,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想,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年轻人说道。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顺利成章,明楼知道了他和自己同姓,叫明诚,墙上那几张风景画就是他自己在留学时拍的,另一面墙上的几幅画也是他自己画的,明楼尤其中意那张叫《家园》的风景画,湖畔旁,树林边。

“颜色和光线调整的还不错,就是你这空间层次感弱了点儿。”

“……可是我就是想追求这虚与淡的效果。”

“不谦虚。”

接着的一切,仿佛是前世有缘一般,相识,相知,再到相恋,然后住在一起,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不是那样轰轰烈烈,只是陪你,细水流长而已。

终于,明大总裁每日必有的情况,在一次被大姐明镜强逼着去了牙医那儿以后,被彻底断绝了。“明楼,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叫你少吃一点甜点,你怎么就是不听呢!现在好了,自作自受吧。”明镜吃完,对一旁浑身散发着怨念气息的明楼说。牙医说明楼这段时间最好吃一些软一点的东西,而且甜点啊,一定要少!吃!!这才有了明楼面前放着一碗清粥做晚餐的情形。明楼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瞪了一眼对面笑得幸灾乐祸的明台,转眼就看到认真埋头吃饭,腮帮子一鼓一鼓像只小仓鼠一样的明诚,明楼突然玩心大起,叫了一声:“阿诚啊……”见明诚没反应,认命地戳了戳明诚,看他转过头来看他,才说:“阿诚,今天我喂你吃好不好……” 明诚瞪大眼睛,一脸惊讶,快嚼了几下,将口中的饭菜咽下去:“大哥……不用了吧,我都这么大人了,不用喂了……” “阿诚,你就满足我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吧……你看我今天……”明台一脸惊悚地看着对面的大哥开启了撒娇模式,感觉自己仿佛被雷劈了一样,千年才见啊!!!!!!明诚为难的看了一眼明楼,又看了看自己面前的饭菜,心里一软:“好吧……”明楼心满意足地笑了笑,拿起了碗,一口饭一口菜地喂了起来:哎呀,我的小阿诚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 ‾᷅˵)明台坐在对面,感觉自己心里有无数头草泥马奔过:要不要这么虐狗啊!!!!我眼睛要瞎了大哥阿诚哥你们知道吗!!!!!我要墨镜啊!!!!!曼丽你在哪儿!!!求安慰!!!!!远在另一个城市逛街的于曼丽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谁在想我嘞?

再忍受了半个月没有甜品的日子以后,明楼表示,再没有甜品我就要死啦!!!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趁着家里人都不注意,明楼偷偷溜了出来,跑到明公馆附近一家特别有名的酥饼店,买了一盒最爱的榴莲酥,美美的一边啃一边往家走。话说明楼也是很奇怪的,平生最讨厌吃榴莲,但是呢,又对榴莲蛋糕,榴莲酥之类的榴莲甜品情有独钟,也是让人不解。“大哥?你怎么出来了?” 还没开心过三秒,明楼就碰到了提前回家的明诚,“还有,你手上拿的榴莲酥又是怎么回事?”“呃……阿诚啊,你就当没看见好不好,这个……榴莲酥也不打紧的嘛……”明楼赔笑,顺便把榴莲酥藏到了身后,生怕被夺走。明诚看到明楼的举动,哑然失笑,难得看到明楼有这么孩子气的举动:“大哥,不是我不让你吃,你也知道自己的牙,再不好好保护,到时候真要全拔光了,你连甜品渣都吃不来了……”明诚伸手,从不情不愿的明楼手中拿过榴莲酥,数了数里面的剩下的块数:“但是呢,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儿上呢,我就两天给你一块,今天份呢,你已经吃完了,下次,就要等到后天喽。”明诚扬了扬手中的袋子,“走吧,回家做饭,今天给你做片儿川。”明楼想想能有这样的待遇比半个月前不知道好了多少哟!唉,还是我的阿诚好!




文笔渣请见谅!!!!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