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柳喑

墙头众多,磕cp容易上头

© 朱柳喑
Powered by LOFTER

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遇见

对于我来说,2015和2016年,绝对是充满意义的年份,我不仅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还遇见了靳先生。
对先生最初的印象大概是闯关东里的一郎和少年大钦差里的徐安了。说印象,其实也没什么印象,毕竟那个时候还小,什么都不懂,大概只知道那个电视里的人很好看,也不知道去感受他的演技什么的。后来,我就遇见了伪装者。最开始放伪装者的时候,我并没有去看,因为我最讨厌看抗日剧,毕竟好多剧的剧本简直不忍直视。后来,在同学的强烈安利之下,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看了几集。然后,就被明长官秒杀了,愣是一集集好好地看完了,不仅如此,还去下了电子版的原著看,买了剧本小说看,完全陷在伪装者的坑里无法自拔了。
明楼这个角色,身上有的是坚韧,是纠结,是大义,有一种那个年代的人们所独有的特征。明明可以好好做一个学者,却硬是生生踏上了报国这一条路,前方烟雾弥漫,电闪雷鸣都挡不住他的决心。在我看来,那个年代的那些人,无论党派,心中的信仰都是一致的--报国。
后来,我又去如饥似渴的补了凌远,荣石,蔺晨,杜见锋等角色,有些角色是完整地刷了一遍cut,有的只是看了几眼,但靳先生的每个角色,就如同所有人都认同的一样性格鲜明,各有特色,你永远不会认错他的任何一个角色。他,是真正的实力派。
回归生活的靳先生,生活作风就是一个大写的老干部,最好的例子,就是众所周知的“大热天喝热茶”。他说话慢慢地,每次听他讲话,总会被吸引,忍不住去细细品味,他所说的每一个字眼。我想先生的生活一定是慢节奏的,在这个到处都是快快快的都市里,显得格格不入,但这就是先生的魅力所在。
每当谈到先生热爱的演艺事业,他总会迅速变身成一个话痨,滔滔不绝地讲述他的看法,他的思考,这时的先生,最可爱。
先生有时,又像是一个孩子,看着官微爆出的花絮,我觉得先生只有三岁,或者说是长不大,可爱到极致。
先生的笑,我们称之为“一字笑”。先生笑起来嘴唇抿成一字,眉眼弯弯,眼角的褶子遮都遮不住,但是格外的可爱,格外的暖心,每次看到先生的一字笑,我感觉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
从遇见先生到现在,满打满算,10个月了,快一年的时间,我从一个茫然无措,不知前路的小姑娘,变成现在坚定信念,即将走出国门的准留学生,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先生的坚持初心。
不求取得多大的成就,但求问心无愧。
感谢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遇见先生,余生,请多多指教。

评论(2)
热度(13)